close

想去國外打工度假,卡在英文不好,想讀語言學校可是卻沒錢怎麼辦?

有看過我的另一篇文章

「澳洲打工度假該不該讀語言學校」

即可知我不太建議包包們去澳洲讀語言學校,

除非包包們錢多、時間多,只是想體驗澳洲的語言學校生活

 

沒錢也有沒錢的學習方法,關鍵在於有沒有耐心跟毅力。

你知道Youtube也有免費的語言學校課程嗎? 

凱米在澳洲時讀到一間系統跟課程制度不是很完整的語言學校,

老師發的講義常常不同程度的單字、文法、聽說讀寫都混在一起,

加上花太多時間在上課玩遊戲、老師真正授課時間不多,所以進步有限。

所以我另尋其他方式來自學英文,我在網上找到這幾個,真的很受用,

包包們可用這些代替貴鬆鬆的語言學校!

 

YouTube:

1. engVid

   是Youtube上最知名、也擁有最多的免費線上英文課程的頻道,老師來自各個國家,

   有加拿大人(美式英文)、英國人(英式英文)等,可學習各種口音,

   課程包含單字、文法、生活會話、求職、工作、交友會話等,

   課程跟真正國外當地的語言學校差不多,

   單一課程約5-15分鐘不等,老師口調有的慢有的快,初學者建議先從Ronnie 的課程開始,

  標準的美式發音,講課有趣、說話不快也不太慢,

  等到聽力進步後,可進階到 James 課程

  看完影片後可連結到官方網站作線上免費測驗,看自己有沒有懂 

(每一個影片下方的介紹都有網站連結)

 

2. Learn English with let's talk

   跟engVid差不多,但講師為印度人為主,口音不算重,

   為什麼我會寫上這個,因為...澳洲印度人很多,多到跟中國人差不多了,尤其墨爾本,

   如果想先習慣印度口音英文,可試看看這個頻道。

 

網站:

1. elllo 

  外國網站,裡面有各種英文話題、影片以及單字,主要是練聽力跟單字(無文法講解),

   聽力部分可學習到各種國家的口音(也包含澳洲、加拿大、美國、英國、南美洲等,

  甚至是亞洲口音)

 

2. VoiceTube 看影片學英文

   台灣網站,裡面已把youtube英文影片依不同程度分類,

   可調整影片速度練聽力,有中文的單字講解。

 

我比較建議初學者先從VoiceTube開始練聽力基礎,

然後再試著看engVid-Ronnie的影片。

基本上當你到澳洲後,邊看engVid課程+找當地同事聊天並加以運用、練習課程所教到的內容,

你就不用再花大錢去讀語言學校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