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  

 

什麼叫生不如死,當我半夜得到蕁麻疹才體會到這句話。
四肢長滿像是被千萬隻蚊子叮咬的腫包跟要命的癢感,
剛開始發作時,我還以為是蚊子或塵蟎叮咬,不以為意繼續睡,
但才睡了2個小時就被癢醒,開燈一看發現整隻腳佈滿腫包,嚇死我了!
上網查才知道症狀跟蕁麻疹一樣,癢到我快崩潰了!越抓越癢,不抓也癢!
想立馬衝診所,但當下是半夜啊!!
想掛急診但看PTT有些網民說這是小病,不要去掛急診浪費醫療資源。
我整個陷入兩難,想哭都哭不出來,看著腫包越發越大,最大的甚至有10~15公分,
手掌嚴重的灼熱感,我瘋狂的塗上綠油精、小護士、降癢感液、泡冷水,完全沒用!!
癢到我完全睡不著!
好不容易撐到早上8點多,立馬衝去黃慶宗皮膚科診所,
診所9點營業,我人9點到,卻已經排到30號了,嗚....
Anyway, 當天服藥後,約莫ㄧ個下午,腫包全消了!不枉我千里迢迢特地去看皮膚科名醫,But! 就是這個But!
還是一樣癢啊!!吃藥不會止癢感!嗚~~~
結果當天還是失眠到天亮...
連續兩天失眠又要命的癢,我整個脾氣都上來了!
後來在大陸的網站看到有網友吃了香蕉治癒了蕁麻疹,
聽起來很奇怪的偏方,但我絕對不允許讓自己的蕁麻疹拖到變成慢性!
(急性沒治癒好,就容易變成慢性)
我當天吃了早餐後,中餐跟晚餐都只吃香蕉(容易拉肚子不適合空腹吃喔)
吃了約5、6根吧,人生中第一次吃那麼多蕉~~~~
但神奇的事發生了~~~不癢了!不癢了!不!應該說本來癢度是100%
降為只剩5%
當天晚上安穩的一覺到天亮,
連續吃了一週的藥跟三天的香蕉,蕁麻疹就沒了,當然這段期間我也有戒口慾,
所有會引起過敏的食物都不吃,連煮麵時也只加一點的鹽不加雞粉,
盡量讓自己在12點前睡,
我後來回想我會得蕁麻疹的原因應該是長期熬夜(免疫力下降)+當天大掃除(吸入過多塵蟎)+吃到不新鮮的蛋跟香菇(誘因)
結果1+1+1+1就爆發了。
為必避免再接觸過敏源,我上網爬文比較了許多吸塵器,勢必要把床墊跟床單、枕頭上的塵蟎清乾淨!
後來訂了伊萊克斯zap9940
雖說這台不到6000,但果真讓我從床單床墊上吸到滿滿「煙灰」(塵蟎)
當晚睡覺不再覺得皮膚癢,不再有塵蟎爬在身上的癢感!也不再打噴嚏!
真心覺得相見恨晚啊!
至於開箱文~我會再另發一篇。
媽媽們若有過敏性小孩真的要敗入一台好的吸麈器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